2020年3月8日星期日

馬英九神奇的姓名學



選舉結束談點輕鬆的,我們來聊馬英九的姓名學。

他有四個姐妹,分別叫馬以南、馬乃西、馬自東、馬定北,剛好對應東南西北,兩個姐姐就算了,兩個妹妹的完全不是女生的名字,所以她們一成年馬上改名。


馬英九是正中間的老三,英字是「央」上面加草,九是至尊之數。

她兩個女兒更絕,馬唯中跟馬元中,牢牢扣住「中」字。

四個姐妹對應四方,兩個女兒扣住中,馬英九這個至尊獨享其「利」。

這個姓名取法令我震撼不已,古往今來姓名學再怎麼搞都是一個人的姓名在那邊斟酌筆畫,但馬英九是六個女人為他一人組成整體架構!

我從來沒聽說過這種取名法,也沒看過第二個被這樣取名的人,回想一下馬英九的從政之路也的確是順風順水。

在媒體上初出茅廬是擔任法務部長時,通常這位置會上新聞不外乎是因為醜聞,但馬英九是因為「帥」,幹我真的沒開玩笑,他當年真是靠臉蛋獲得知名度的。

選台北市長兩任都順利,選總統時民進黨爆發扁案,照樣打順風球。

他第一次參選總統時,王金平跟吳伯雄本來要幹掉他,但韓國瑜(當時中和副市長)跳出來幫馬英九的弊案解套護駕,登高一呼,萬民擁戴。

馬英九是出了名的不沾鍋,真的是一清二白沒耍陰謀就站上至尊之位。

登上總統哪有那麼簡單的,但馬英九的從政之路就是那麼誇張。

我不敢百分之百確定姓名學是否就是讓馬英九登上至尊的關鍵,但要讓四姊妹為馬英九量身打造這樣的姓名架構機率有多低?

馬鶴凌生了兩個女兒怎麼能確定下一胎是男的?

馬英九出生後又要怎麼保證後面還會再生兩個?

我第一次那麼真切感受到「天授君權」可能不只是一個政治語言。

韓國瑜在辯論會上問你們是否相信有神,旁人聽了會覺得可笑,我聽了倒是有一番深思。

下士聞道,大笑之。不笑,不足以為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你真的認識社會契約論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