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0日星期三

雜文—我們需要的不是吹毛求疵的清白

 



昨天看到游淑慧「爆料」高嘉瑜逛街買名牌,我已經Errr.........了,但是想想,我還有很多正經事要做,所以就算了,今天再看到王欣儀加碼爆料高嘉瑜吃她兒子的零食,我真的...........

照理說,國民黨你想要合力滅掉高嘉瑜,那你應該要舉黨之力支援高嘉瑜,甚至還要聯合新黨,一齊為高嘉瑜討公道,然後把綠營罵高嘉瑜的名嘴、政治人物都拿出來砲轟,順便控訴民進黨打壓言論自由,告訴大家高嘉瑜是因為戳破民進黨謊言被圍剿的。(註一)

這樣不但可以彰顯民進黨的鴨霸還可以讓周玉蔻之流說:「凡是國民黨支持的,就是該打的」或是說「看吧,高嘉瑜果然是中共同路人,罪無可逭。」

你們不知道,綠營支持者標準就是,貪污、開小差、外遇、謾罵毀謗他人、洗錢,任何罪行都不如你被證明是中共同路人,和被國民黨支持嚴重嗎?真想要讓高嘉瑜很快GG,怎麼會是用爆料高嘉瑜吃妳兒子零食這種事呢?

而且,不知道為何,聽到高嘉瑜會吃王欣儀兒子的零食,而且還可能是撿掉到地上的來吃,我忽然間又更相信......高嘉瑜的房間是這麼亂了!

當然啦,以上我只是開個玩笑。

其實,到現在那些對高嘉瑜的所謂爆料,都不能構成甚麼「實質錯誤」,所以我也必須說,站在公道的角度,高嘉瑜的錯,不在現在,不在這次,而是在「以前」,高嘉瑜犯的錯誤,就是尼莫拉的那首詩:

當納粹來抓共產黨人,我保持沉默——我不是共產黨員

當他們關押社會民主黨人,我保持沉默——我不是社民黨員

當他們來抓工會會員,我沒有出聲——我不是工會會員

當他們來抓猶太人,我保持沉默——我不是猶太人

當他們來抓我時,再也沒人為我說話了。

更何況,高嘉瑜在民進黨狂打馬英九跟韓國瑜的時候,還跟著落井下石。

如果真要說高嘉瑜有做錯啥,因此遭致今天的報應,那就是當年她也是跟現在追殺她的人同一個style地,放任著整個社會藍綠對其他無辜者進行鋪天蓋地,吹毛求疵的追殺,甚至也插一腳。

黃國昌、王世堅、賴清德、高嘉瑜以及很多人,不分藍綠,都是。

你以為你跟台灣這股假清流暴力檢視人格風站在一起,就好?你以為只要你是綠色或是藍色就好?你以為有同儕、有團伙,就好?

那就未免太天真跟噁心。

社會的風氣一旦養成,誰都會是受害者,只是時間到與不到罷了。

所以我一直在奉勸一件事,要求政治、公眾人物的清白是可以的,但是一要務實,二要公平。不要吹毛求疵,是基本款,否則除了有權力的騙子,沒人經得起檢驗。

這種暴力檢視的假清流風,該停停了吧!

註一:不過,這應該也是事實!

新聞連結: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5045826
https://reurl.cc/6lO2K6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你真的認識社會契約論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