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4日星期五

綠營很愛說德國也不入境普篩了




最近很多人都出來說,機場應該要採取入境採檢,很多護綠心切的人都跳出來罵道:「藍營的不要扯後腿!」

但罵的人都沒發現,出來建議的很多是橫跨藍綠的公衛專家或醫生,而且想加強台灣的防疫成績,何錯之有?

也有些護綠心切的人很愛說:「德國現在也不採檢,都是隔離了啊!」

可是問題是,德國大量用入境採檢替代隔離,等於德國是要嘗試在新冠疫情下用高度採檢,讓大家可以不用浪費時間被隔離自由出入德國。

德國設立了機場檢測中心,檢測能量可達每小時300人,每小時300人喔,每天7200人,德國就是希望增加檢測能量,不斷擴大,這樣就可以在即使有疫情的狀況下,還能不影響經濟,維持沒有疫情時候的人流量。

德國是一週「篩檢」87萬人,咱們台灣這半年「總共只篩檢」8萬人。

現在台灣一天入境不到1000人,不趁這種低人流的情況練練兵,做入境普篩,你要什麼時候做?

而且又不是說入境普篩就不隔離了,你一樣可以又篩檢又隔離(視情況調整天數),隔離14天很棒很安全,但保險套一樣有1%的中標率,你入境旅客除了隔離之外加上普篩,不是更萬無一失?

再強調一次:

一、德國是一週篩檢87萬人,所以撐不住,台灣一天不到1000人入境,幹嘛不趁低流量時練練兵?

二、又不是入境普篩不隔離,照樣隔離啊,再視情況調整隔離天數不行嗎?

三、現在大家想要做的是「入境」普篩,不是「全民」普篩

德國就像小孩一直很認真的在讀書,但是都不睡覺,他媽媽就跟他說:「你不要再讀書啦!」

台灣就像我一樣,一天到晚睡覺都不讀書,我媽媽要我多讀點書,我就靠北說:「你看看,阿德讀書的下場就是得肝炎!這樣還能讀書嗎!人家阿德媽媽都要阿德不要讀書,妳卻要我讀書,妳是不是我媽啊!」

現在我們每天入境的人也才不到1000,台灣的篩檢能量完全可以負荷啊!

又沒有叫台灣學德國一週篩到87萬,只是要政府每天入境篩1000人,很困難嗎?

喔對了,一定有人靠北說「這樣入境篩檢要花八億欸!」

我們先不討論,政府花千億發三倍券不手軟這件事,光就篩檢要花錢這件事討論。

阿你是不會叫入境旅客自己準備錢,自費篩檢喔?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panda-huang/踢政府假新聞德國入境普篩上路兩週檢測實驗室已瀕崩潰/1016142915443519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你真的認識社會契約論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