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2日星期六

一點小感慨

其實我蠻感慨的啦。

最近我幫韓國瑜被霸凌的事情,發出一點正義之聲,結果竟然有人懷疑我是要騙韓粉的票。

我說「霸凌韓粉不好」,就有人說,韓粉怎麼不想想為何有人不投給韓國瑜?

其實這一切的思維,源自於「民主投票」。

很諷刺的,民主選票讓人失去人性(不論藍綠),連最基本的「人情義理」、「是非曲直」都喪失殆盡。

反觀大陸、新加坡一黨專政,不用煩惱投票,所以如果有人站出來制止霸凌,不會被懷疑跟選票有關。

真的啼笑皆非,大家都以為民主選票帶來人性的光明,但是錯了,是民主選票讓人性的醜陋面,更加難以被化解。

(想想川普跟蔡英文為了連任,什麼爛事都敢幹)

新加坡的李光耀講過一句話:「反對兩黨政治,如果新加坡決定發展成為像西方國家,如英國、美國兩黨制政治,新加坡必然『走向平庸』,因為『最優秀的人才不會選擇從政,參選得冒很大風險,競選活動會變得非常不文明、甚至卑鄙惡毒』。」

現在回頭看,李光耀根本先知。

最後,我不是要提倡「一黨專制」,只是讓各位知道「民主政治」的問題,大家選了這商品,總要知道它有什麼缺陷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你真的認識社會契約論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