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8日星期二

人生在世唯一誠,巧言善辯有何用?




有一天,你的朋友想辦個活動,找你去幫忙,你忙活了一整天,活動終於順利落幕了。

不過你朋友不但沒感謝你,你反而從路人甲那邊聽到朋友對你幫忙一天的評語是:「就他自己要幫忙,我也沒辦法啊。

你氣沖沖地去找朋友理論,朋友拍拍你的肩膀說:「誤會啦,誤會啦。」

然後你老婆也很生氣,跟朋友理論,結果朋友的老婆說:「你們太小心眼了吧,這樣還算朋友嗎?」

你覺得呢?

朋友那句「就他自己要幫忙,我也沒辦法啊。」是種傷害。

接著你找朋友理論,只得到「是你誤會」,意謂是你小心眼,不是他言語不當,叫做二度傷害。

你老婆幫你爭取公道,你老婆還被朋友老婆罵小心眼,這叫做三度傷害。

對「告別韓流」這句話想要辯護的人,請去看看洪孟楷在少康戰情室裡面的講法。

對林為洲的告別韓流說,國民黨裡面有三個年輕民代都做出了自己的回應,葉元之、洪孟楷跟徐巧芯。他們就是很好的三個版本,告訴大家現在國民黨裡面,三種面對韓國瑜跟韓流的態度。(情義、中立與敵對)





再來,那些想為「告別韓流」辯護的,例如徐巧芯小姐,我現在就用妳自己的過去來打臉妳自己的現在。

根據2019年6/14的東森新聞所報導,徐巧芯在政治神邏輯這個節目裡面表示,對韓國瑜的失言,她認同黃捷的質疑,覺得韓國瑜身邊幕僚沒盡好責任。

按照徐巧芯去年的邏輯,她現在應該是去怪林為洲粉專小編沒做好審核發言的工作,或是林為洲本人不會講話,怎麼會在有人幫韓國瑜抱不平的時候,去罵這個幫忙講話的人呢?

更何況,記者堵麥是臨場應變,妳都可以因為想貶抑韓,而責怪韓的幕僚,臉書發文是可以深思熟慮,並且再三確認的,哪有辯解的空間?

罵幫忙被害人的人,就等於檢討被害人。

不過徐巧芯,不意外。

這其實也是韓國瑜去年在總統大選裡面會敗得那麼慘,直到現在還黑到被很多台灣人都討厭他的原因。

看起來是自己人的人,在一些細微處,扯後腿,還扮人畜無害的笑臉。

這些人,都是屬於國民黨內,比較具有高知識背景的人。這些人學富五車,巧言善辯,檢討別人第一名,其實真的跟民進黨差得很少。

包括像林為洲、徐巧芯這些人的心態很明白,我就硬拗是誤會,你能怎麼樣?(反正有一群傻蛋,會被我拗得過)
可是,哪有這麼簡單?

我就點一個關鍵,所有人就會知道,林為洲這句話,是絕對不能說,說了一定得道歉,不能用誤會帶過,而國民黨也不要再用誤會、韓粉小氣來去污名化對林為洲這番言論不爽的人。

妳徐巧芯、林為洲、國民黨,有沒有勇氣早20天,說出一模一樣的話,然後說出來以後,還用同樣的可惡反應去硬拗

可以啊,你早20天說告別韓流嘛!怎麼不早說呢?

一句經得起檢驗的話,不會因為早20天說,就會讓局面差異天差地遠。所以告別韓流這句話,絕對是一個必須道歉的失言。

而且「是失言必須道歉」,還是「最友善」林為洲總召的狀況。但是,有心為之的陰謀論,我就不討論了。因為殺人誅心這件事,除非說話者本人,不然別人是無法求證的。

不過,我再提出一個有趣的想法,雖然這不可能成真,但卻是一個很可以打臉國民黨徐巧芯們的想法。

林為洲早個20天喊出告別韓流,然後徐巧芯早個20天罵葉元之,給韓國瑜的支持者們一個爽快,讓大家開開心心的去支持吳益政,不用頂著96%抄襲的炸彈,灰頭土臉的去支持李眉蓁。

然後韓國瑜也只在8/14那天去幫吳益政站一次台,算是與這次對國民黨一樣的待遇。(反正都藍營的,加上國民黨都說出告別韓流了,那不算背叛啊)

你們猜猜這次高雄市長補選會是怎麼樣的局面?

仗著學識差異,硬拗卻以為沒人能拆穿,這就是我厭惡的高知假清流。

最後這部分,我要說的是,韓流跟韓粉是兩面刃這件事。

就先不論這個論述的來源與對錯,起碼在這次高雄市長補選上,韓粉對國民黨的選票完全沒有兩面刃效應。

第一,因為國民黨要爭的不是贏陳其邁,而是要爭不破底,所以陳其邁票升高,對國民黨根本沒差。

第二,就算有支持國民黨但不喜歡韓國瑜的人,也不會因為韓國瑜為李眉蓁站台,就不投給李眉蓁。

所以,在這次,完全沒有韓粉韓流兩面刃問題,全部都是國民黨的選擇與操作錯誤。

李眉蓁那個不可超越跟辯解的96%論文抄襲,重磅自爆,神仙難救。

結果,你在選完後,說啥告別韓流,檢討報告上還列討厭韓國瑜效應是敗選主因之一,根本黑人問號。

人家問你,你為何考不上清大,你回答,去年元旦出太陽。

你有毛病嗎?

撇開這次選舉不談,講真的韓流兩面刃效應。

我是覺得蠻可笑啦,因為「刻意放大韓國瑜粉絲的不理性」這件事,我早就在之前,松田康博那篇文章裡面說過。

不要說韓粉,我看過更多的綠粉,就是愛到處蹭議題,沒大議題,也要到處鬧版說些賤話。

至於柯粉,也有不少剛硬到,非要別人照著他的話走的腦粉

甚至是很多明星的粉絲群裡面,都有這種人。獨獨放大韓粉的不可理喻,來為自己的錯誤護航,本身就是一種霸凌。

更何況,去年到現在,國民黨有一堆類似這次林為洲跟徐巧芯自家人黑韓的狀況,更加可以說明,為何韓粉會有出征他人的行徑。(其實真的不要再說這種謊,我看過更多韓黑出征,還有台派出征何晶、博恩跟譚德賽,那狂暴程度,韓粉都是遠遠不及好嗎?)

你賞了人一巴掌,只因為你是偽裝著笑臉,或是你身份是他親戚,就可以不被追究,不准人要你道歉?

傷害人還不准別人要你道歉,這是公道?

如果國民黨都沒打算自己執行對韓國瑜的公道,那何談整個台灣人會願意給你國民黨一個公道?

然後就像我說的,長期被霸凌的人,在情緒上都會走上比較過激的反應,那根本不是被霸凌者的問題。

這邊,說個笑話做結尾。

~~~~~~
小明寫了一張卡片給女友:「緣起緣滅,是該告別愛人了,就當過去是一個美夢吧,我要一步一步的改變人生。」

然後女友說:「好的,那欠我的一百萬還我。」

小明說:「妳誤會了啦,我說告別愛人是指,我們要從愛人成為夫妻,我要把妳爸爸媽媽,我爸爸媽媽都找來我家住啊。」

這個笑話的笑點在,結果旁邊有一堆人對小明的解釋點頭如搗蒜,覺得女友反應過度。
~~~~~~

韓國瑜怎麼被國民黨對待,國民黨就怎麼被整個台灣大環境對待。

很多人都以為自己的正義是用怒目睜眼,用盡全力替自己爭就可以爭來,但其實,自己的正義往往都是從慈悲為懷,幫別人爭取正義開始。

爾後屬於你的正義才會在某一天降臨在你身上,如此而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你真的認識社會契約論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