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7日星期六

『鷹之眼政治論壇』韓國瑜這面照妖鏡中的台式民主妖異亂象



不好意思,這陣子失蹤了太久,除了忙於工作之外,最大原因是我在拍這支影片,我認為是我創立粉專以來最重量級跟重要的作品。

這支影片很長,我把綱要中的綱要濃縮一下,寫在這邊:


一、 不要再用韓國瑜大敗200多萬票以及韓國瑜被高票罷免,是因為他背棄了與高雄人民的承諾這種幼稚的鬼話來現世了。

如果說,韓國瑜一選上高雄市長不到一年,就參選總統的「懲罰」可以量化,那就是以30~50萬票左右敗給蔡英文。

剩下的,1月11日的200萬票左右的巨大差額以及六六霸韓的震撼高罷免票,都是來自於其他惡力。
如果不把這些「不屬於韓國瑜該有」卻出現在他身上的懲罰的背後惡力找出,台灣的瘋狂永遠不會消失。

二、 在選票政治下的政治人物可以「言自己的利,而違背道義」,但是人民也該有智,政治人物在制度下很難不亂動作,但我們可以靠自己智慧,於不得已中選擇,否則國破家亡,指日可待。

我相信,很多人在2020會選擇韓國瑜,不是原諒了他「背棄承諾」,而是「沒其他更好的選擇」。
(難不成你要投民進黨?)

在我來說,他是唯一一個兼具我認為2020我們國家需要的三個方向的候選人。

1、明顯支持核電,並會終止2025非核家園,這個會讓國破家亡的荒謬政策。(之前粉專談過很多)
2、願意放棄對中國大陸的敵意。
3、對民進黨推行的許多假前衛觀念,都有天然的反感。

我沒原諒過韓國瑜的離開高雄,但是套個雍正王朝裡面的劇情告訴我們的事,清流的幼稚行為與表態(請參考雍正王朝38~39集),會成為有心的奸人可以奪權的最好工具。

你就算有五分的對,別人有五分的錯,但是任意擴張那五分的對,不去思考大局,那就是「錯」。
我這支影片只是想說一件,大家都自認為自己知道的——那就是台灣的民主政治下,政治人物不需要期待他們的道德,而是應該期待自己有對時局判斷的智慧。

簡單說,不要把黃國昌逼成戰神,不要把柯文哲逼成聖人,那自然不會把韓國瑜打成賤人,還心安理得。

幾乎所有我看過被霸凌的人,都有自己的缺陷(有時候可能是有體臭,有時候可能知識水準不夠卻不低調),但是,這不代表霸凌者有權力,任意在這人身上發洩自己隱藏的恨惡。

堅持韓國瑜值得那麼大懲罰的人,跟說穿細肩帶露背裝的女生被強暴是活該,是一樣的可惡。

四、 無視超量的懲罰背後的惡意邪念,本身就是一種背信棄義,只是,這是對自己個人善惡價值判斷信用度的背離,沒太多人會有罪惡感。

五、 在民主時代,每個人都是君,每個政治人物都是臣,每個人都會碰到跟雍正一樣的問題,最後附上以前曾提到的墨子大取裡面的話:『斷指以存腕,利之中取大,害之中取小也。害之中取小也,非取害也,取利也。』

選擇韓國瑜,是害之中取小,如此而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你真的認識社會契約論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