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9日星期一

我為什麼老在說民進黨


很多不喜歡我言論的人會質疑我,為什麼一直在說民進黨壞話?(我猜他們忍住沒說出口的是「難道你是中共同路人」

說實話我以前是深綠,2014年甚至也衝進了立法院,但覺醒後我越研究民進黨的目標,越發現不可行,而且還自相矛盾說不通。




民進黨執政如果不做事,我是真的沒意見,但可怕的是民進黨正在「兌現支票」,當初民進黨為了要打敗國民黨,創造了很多高大上的議題當武器,這些議題在他們再次執政後需要還債了,可是錯的事情,你用極大的力氣去試圖完成,只會造成國民的不幸。

就拿綠能發電來說好了,聽起來很棒很環保,而且歐洲也這樣幹,但光是地理條件、用電習慣就不同,歐洲用電量最高是冬天(暖氣),台灣是夏天(冷氣),但歐洲有北風這種氣候啊,因此冬天的確能靠風力發電來取代其它發電,不過台灣夏天的風大多是颱風,偏偏颱風又不能運轉。

而且現在受限於技術門檻,無法在好天氣做一堆電存起來,所以耗費那麼多的金錢砸在風電上真的不切實際,還會擠壓到其它預算,畢竟餅就是那麼大,綠電技術上沒有突破、台灣地理氣候沒那個條件,你越用力想完成只會越勞民傷財。

更別提為了廢核,提高天然氣發電比例這件事,天然氣價格受國際波動不說,如果真的發生戰爭,只要封港一星期,天然氣進不來,台灣就沒電了,但如果核能,撐幾個月都不會有問題。

光廢核這個主張,就跟台灣要保持主體性的目標相違背。

更別談炒作反中情緒,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把他拒於門外是一件很愚蠢跟不務實的事情。

台灣不爽中國的原因,是他想併吞我們,但就像我說的,台灣對中國來說,政治意義大於實質意義。

中國這種各民族組成的國家,是不允許任何族群分裂出去的,這會造成國內紛亂、戰火四起,一帶一路、貿易戰、新疆、西藏、香港這些跟他們緊連的才是真正的問題,而且要搞定至少得花十年。

台灣不是中國真正的問題,而且我們甚至不是他們法理上的一份子,我們有自己的政府跟軍隊,所以實質上我們真的不是中國的一省。

所以如果我們示弱,不理會中國的霸道嘴臉(這是弱國的宿命)

基本上我們就不是中共的首要問題,反而會放利益給我們,小弟都乖乖的了,做大哥的不能小氣,這是大國外交很重要的思維。

我們越友中,統一排程只會放得越後面。

我們越仇中,只會加速統一進程。

民進黨越努力的要兌現這些支票,只是讓台灣往更衰弱的境界走,照這樣瘋狂的氛圍繼續下去,我猜2026年就是台灣的極限了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你真的認識社會契約論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