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6日星期三

淺談兩岸,從新黨紛爭開始說起


上一篇文章「亂成一團的台灣」裡面,我把現在台灣百姓對國族認同稍微做個大概的分類,意外的看到一個網友留言。

大意是說,我上一篇文章有問題,做分門別派是不可取,要「求同存異,互相理解」才是對的,所以……

我看了滿臉問號,因為我整篇文章就是在講這件事。不過,我後來想,或許真的不是每個人都看得出來,我上一篇文章是在講「分門別派不可取,要求同存異,才可爭取生存的空間」這件事。

因為在留言裡面,的確看到有些網友很在意那六個分類。所以,今天我暫且不多談那六個分類,我想來講的是,我寫那一篇文章的起源。

會有想寫上一篇文章的原因,攤開來說,就是這半年多以來,有不少新黨的人以及大陸網友,對新黨臺北市議員侯漢廷不斷做攻擊。

其他人的部分我就不想多說了,就拿楊世光的新視野這兩支影片裡面的內容來說吧。

1.楊世光新視野20200218,51分~55分左右,他說侯漢廷是賤賣自己、一貨多賣,價格很低。整段大致就在影射侯漢廷跟柯文哲出訪布拉格以及跟羅智強在一塊互動,是賤賣自己,並且還提到侯漢廷家庭環境並不好,所以大家(哪個大家?)很擔心他,因為沒見過錢跟權,然後就把自己賣掉。

甚至還隱喻侯漢廷是「站壁的」以及汪精衛。(台灣話站壁的就是街妓、流鶯的意思)

這種說法,對一個從政的人來說,是莫大的侮辱跟抹黑,而現在看來,他沒有任何證據。

跟柯文哲出訪以及跟羅智強比較友好,就是賤賣自己,這真的……且這一段聽下來,根本就隱含侯漢廷是因為錢跟權才做這些事。

2. 楊世光新視野20200218,40分~42分,因為深綠的謝金河稱讚過羅智強將是國民黨未來的中流砥柱,所以楊世光推論:羅智強是不好的。

並說,看看羅智強、蔣萬安的粉絲頁,台灣一堆無腦藍孬孬太多了。

事實上,羅智強的確是國民黨現在的中流砥柱,不管這根柱子最後可不可以撐得住民進黨殺來的急流,但是羅智強在歷練跟年紀上,就剛好到了點,國民黨要另外找人栽培,來變成大柱子,也來不及了,跟謝金河說的無關,這是個客觀的事實。

所以楊世光拿謝金河曾說的一句話,來印證羅智強的壞,(綠營稱讚的人就是壞)這邏輯真的很可以。

3. 楊世光新視野20200218,42分~45分,嗆羅智強粉專有百萬粉絲是虛的,笑他不敢重開,他自己則是敢重開粉絲專頁,去掉殭屍粉。並且說,如果羅智強敢重開粉絲專頁,一個月以內就可以回到百萬粉絲,就跟羅智強下跪。

然後嗆聲說:「我敢重開粉絲頁,你們(指羅跟侯)不敢,就已經輸了。」

我後來查了一下,楊世光的臉書各粉專人氣,目前沒查到有超過一萬的。

整個黑人問號。

所以一個存款只有五萬的窮人,跟王永慶嗆聲說,我敢放棄我所有財產,你不敢,你就輸我了,王永慶的心中到底是啥感想,我想不言而喻。

這是新黨2020總統大選推出的總統候選人,真是厲害了,我的黨。

4.楊世光新視野20200305,17分30秒~20分左右,批評侯漢廷跟羅智強、游淑慧很友好。

他提出侯不能與羅、游交好的原因是,羅、游在2018年台北市議員選舉中「搶走」了新黨同選區參選人,趙家蓉跟陳彥伯的票,讓兩人落選。

楊世光先生說,游淑慧空降踩死了新黨提名的趙家蓉,羅智強則踩死了陳彥伯,所以是敵人,因此,侯漢廷跟這兩個人交好,非常不可取。

我看了這言論,真是感到震駭莫名,我想連常被人說專權的中共各大小官員,乃至習近平都會感到非常神奇吧。

楊的意思就是,只有新黨市議員才可以出來選,泛藍其他陣營,就算人氣比較高,也得禮讓新黨,不參選就是了?

陳彥伯或許小有名氣,但是對比起羅智強,票被羅吸走,這有什麼好怪羅智強的?

這概念很中二,就是,不管不管啦,我就是要娶林志玲,就算我沒錢又不帥,可是我覺得我就是有資格娶林志玲!這是什麼奇葩言論?

至於其他就不想再多說了,以人性角度來看,侯漢廷在新黨內部遭遇到這麼大的神奇攻擊,而黨內那些不幫他說話,還順勢搭船放箭的,真的不能說是對的。

我會想寫上一篇和這一篇文章的關鍵是,楊世光、王炳忠等人以「理念派」跟「選舉派」做自己跟侯漢廷的分野,並且挾帶入統獨議題。這種操作,其實正是跟台派的手法一樣,這種做法,我一向不以為然。

所以我才會在上一篇順著王炳忠等人的行徑,做出六種分類,並且花了很長篇幅論證,其實台灣主要只有親美、親中兩類。

而所謂統派以及統派時不時就會攻擊的中華民國鴿派,是一樣的,所以不需要這樣彼此攻擊。

其實,扣掉最後台灣是被武力統一的狀況,我不免想問,如楊世光、王炳忠等人堅持一直說統一,即使在侯漢廷這個位置,也要不講策略的一直說一直說,就真的可以幫助兩岸和平統一?

我想剛好相反,在現狀下,反而會讓兩岸統一更加困難。(除非武統,那就沒差)

因為,整個話語權掌握在綠營手上。

換個角度想,如果你一直講統一,就真的可以促統,那去年韓國瑜是怎麼敗的?韓粉的數量絕對比台灣的統派還多,而且他們一直付出巨大的努力去澄清韓被抹黑的假訊息,並且努力散播真相。

結果呢?很抱歉,造成了去年817萬票,蔡英文自己都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的大勝。

以此觀之,很多統派跟大陸朋友們,真的覺得應該像楊世光或是王炳忠那樣的策略,逼迫侯漢廷跟在野時候一樣,才是對的嗎?

與其在內鬥,區分理念派跟選舉派,不如計畫賺錢開出版社、買媒體。我真的不是開玩笑,這一直是我認為,要對抗綠營的關鍵。

我沒說,在台灣應該要禁止如王炳忠等人那樣,公開宣揚統一的舉動。但是類似侯漢廷以及很多泛藍人士,採取以強力維護中華民國與中華民族,化解台派製造的假訊息,專注對付台獨,但不大張旗鼓談論統一與否,也是應該被包容,而不是冠以華獨、獨台,這種莫名其妙的分法。

也因此,我才會提出,那六個派別的分法。

在六派裡面,中華民國鴿派與中華美國派,表面上看來都一樣,但是其內核與結果截然不同。

前者以侯漢廷可做代表,後者,則是如徐巧芯等人。

幫忙化解兩岸的誤會,堅持維護中華文化在台灣的根基本來就是促進統一的重要工作。(即使是武統也是)

華獨、獨台以及台獨,根本上是一樣,所以根本無法真的做有意義的分門別類,只能夠用來做攻擊。

如果大陸或是統派拿這種假名詞去「誣陷」自己的同行者,那這樣跟瘋狂台派,只要稍一不順我意,就全部是中共同路人,有何差異?

但是,我知道台灣就是很多人表面上好像擁護中華民國、中華民族,實際上不是,也才會提出新的六種分法。只是那不是本篇重點,現在就不多說了。

最後要說一件有趣的事。

這要從2018年的9月13日那天說起,那天有個沒人性的傢伙(笑),為抗議中選會不公,就地展開絕食抗議。這位大哥沒人性的地方在於,他後來還打電話烙兄弟來接力抗議。

不知道那個接到他電話的好兄弟,當下是怎麼想的?可能是在想:「就不見你在跟女生聯誼、約會的時候打給我!」

不過,這個有點衰的兄弟後來還是應約前來,接力絕食了。這傢伙,叫做侯漢廷,根據新聞報導,那時候他剛當完兵。

那場以黃士修、侯漢廷兩人做接力的絕食,以及後來以核養綠公投勝利帶來的社會效應,到現在都不可小覷。

所以,我必須持平說,楊世光先生的年紀或許比侯漢廷大了一輪,可是對台灣的貢獻,現在看起來是輸給侯漢廷的。

這篇文章,跟統獨無關,但是卻是展開統獨議題與兩岸關係時,時時必須謹記的。

不是只有民進黨會操作族群,分門別類,人都會下意識地操作族群,分門別類。

分門別類,其實不是不好,善意睿智的分門別類有助於釐清大勢,可是那種不理智的分門別類,卻是不可取的。

找出真正願意維護中華民族與中華民國的人,以隔開美國介入兩岸的勢力。遠比把不與自己做事策略相符的人栽上由民進黨發明的華獨、獨台、台獨這些名詞,來得重要多。(附註)

附註:

獨台根本就是台獨的騙人第一版,而華獨是騙人第二版,堅持這兩者的人,都會持續消去中華民國與中華民族的元素。

所以,用綠營騙人耳目假造出來的名詞來在同行群體中做切割分群,以證明自己好,對方糟糕,這真的是不可取。



延伸閱讀:

1.亂成一團的台灣:https://reurl.cc/avnZZQ

2.楊世光新視野20200218: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X00Os2zLes

3.楊世光新視野20200305: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PGwZ_QN5x4&t=1201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你真的認識社會契約論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