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2日星期三

台灣下一個救主補充篇,真理哪有誰挺誰?

此篇文章接續<台灣下一個救主是誰?>

現在國民黨有很多人,會不喜歡支持韓國瑜的人批評國民黨,或是國民黨的高層,動輒就說是鬥爭,當然,我不否認有很多粉絲是偏激的,不管是柯粉、韓粉或是英粉,甚至明星的粉絲,也會有很多不理性的,這些人就是俗稱腦粉的粉絲,那暫時就不討論了。


但是,不能一分析到國民黨或是朱、侯的缺點,就說是在分裂國民黨,這真的很奇怪,尤其現在國民黨主席是江啟臣,分析朱立倫跟侯友宜的缺陷,為何是分裂國民黨?

真要說,我不是挺柯,不是挺韓,我是挺神、道與真理。只是在這個時勢下,支持柯韓,比較接近正道,所以我會比較傾向支持柯韓。

而且我論述的,也不算是對侯跟朱的批評,說朱立倫是比較衰的馬英九是批評嗎?相對起堪稱真命天子的馬英九,朱立倫真的只能說,他處處像馬,但是處處不如馬遠矣。事實如此,我能怎麼辦?

而且,其實任何人的性格除了要看性格本身,更要搭配時局。朱立倫跟侯友宜現在看起來是過時,這只是我的見解,這很難稱得上是批評吧?

他們習慣的那套,是以前活在馬英九的無敵光環下才適用的。是一種居高臨下的菁英式溫良恭儉讓,好像抱抱民進黨,不口出惡言,就是好。

可是那真的是只有在無敵馬英九光環下才可以搞的把戲。

現在還來這套,自然就顯得做作,雖然因為不合時宜而顯得做作,但我也不會把這全然歸咎在他們身上,因為這是他們的性格,他們就是在那個氛圍下被篩選高升的人。同樣的氛圍下,類似韓國瑜跟詹江村這些人就會被棄置,會被認為是瘋狂、容易出醜丟臉的遜咖。

如果這樣就要把我的論述打成挺韓殺朱殺侯,分裂國民黨。那只能說,那是你心中只有黨與派,沒有真理。

我只是用一套我自己內化過的哲學去分析世事萬物,至於挺誰殺誰,那是看文章者自己內心的想法,而如果朱立倫、侯友宜自己行為舉止果是令人感覺不妥,需要糾正出來,以避免造成國民黨更大的傷害,這樣的糾正,會是分裂國民黨?

就像我力讚過羅智強,那我就是挺羅?當我要抨擊羅智強的缺陷時,(例如他對四叉貓的態度)那我就又是反羅或是分裂國民黨?

拜託,國民黨不需要我來分裂好嗎?國民黨早就自爆了。

我講個狀況,說明為何我覺得侯朱這類人在現在的時勢,並不適合出線領導。

就拿今天的立法院抗議行動,假設最後很成功,因此捧紅了某個有去參加的國民黨政治人物,大家覺得,他好有戰鬥力,是值得期待的下一個領導者,然後又來次類似韓流的X流風潮,那朱立倫、侯友宜是要坦然接受?還是要再重演一次2019年的戲碼,把這顆新星再藍綠夾殺一次?


要麻就是朱立倫帶頭衝,展現出他是共主的資格,不然現在形勢就是武場多過文場,你都躲在冷氣間謀算一切,你的謀算就得加入『把同黨同志光環壓下,以免成為兩龍互爭的格局』這著棋,這樣對國民黨是好事?


說到挺韓反韓,很多挺韓的人都希望韓會再起,反韓的人都想盡辦法讓韓不能再起。

那我如果說我認為韓不會再起,是不是我就是反韓的?

我說的每個判斷都是根據我的哲學觀,判斷可能有對錯,但是,跟挺誰還真的無關。

我認為韓不可能再起,是因為,他只要再有任何動作,就會立刻重回2019藍色權貴以及其側翼搭配民進黨整黨夾殺的格局。

這兩股力量,就像五指山,重重壓住韓國瑜的政治路。就算韓國瑜有七十二變,也不可能再起。


除非........中華民國滅亡!!!!!..........



沒錯,如果只是單純的再起不起,那真的沒啥好說,最神奇的當然就是。

再起跟不能再起,會「同時發生」!!

就是那個「除非」,是真的會發生,而且會在韓國瑜有生之年發生。(當然啦,如果韓明天就GG了,那當我沒說,囧

所以韓國瑜到底會不會再起,就取決於中華民國的壽命與他的壽命誰比較長惹。

在中華民國真的掰之前,韓國瑜或是支持者想要力圖衝破這個「超越藍綠」的政治權力脈絡,都只會是遍體鱗傷的下場,甚至會衝一次,就扣一次韓國瑜的光環。

這個分析跟挺韓反韓無關,那就是個我觀察到的事實。

而這座五指山,到現在也都還沒消失,只是隨著韓國瑜的沉潛變遠了,只要韓國瑜想要進行任何政治活動,這座山就會再度走近,隨時可以看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你真的認識社會契約論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