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8日星期日

意識形態導致的錯誤判斷



很多人講到不准小孩回台灣是為了防疫,我們來做個題目:

一個在武漢有人脈、工作跟住所的成年中華民國籍人,不論男女。

另外一個是小孩,他叫小明。

大人是中華民國國籍人士,小明不是。

除開國籍,哪一個比較需要回到台灣?

如果這兩人同時等到包機,而機上名額剩下一個,他們兩個只能選一個上飛機,你覺得那個大人在這狀況下選擇自己上飛機,而讓小明留在武漢,他跟他身邊的人會有何感覺?

如果現在是國共內戰戰爭撤僑,或是比武漢肺癌致死率更高兩三倍的瘟疫撤僑那沒話說,畢竟人都怕死。

但是武漢肺炎在武漢湖北的死亡率,超過2%明顯是醫療負擔過重導致,在湖北與武漢以外的致死率,其實真的不是那麼可怕,算起來真的0.1%而已(數據附在留言處)

台灣有多少小明?又有多少小明剛剛好在湖北?需要用到這次的「quota」?

全台有就算有3000個用長期居留方式的小明,也可能只有十幾個是在這次事件中被捲入的受害者。

不然其他沒在這次事件剛好回中國探親,好好留在台灣的小明有需要用到「防疫quota」嗎?

這樣的小明會造成多少防疫壓力?

所以在小明的事件上堅持國籍問題,到底是防疫考量還是政治考量,這應該夠清楚了吧?

講白點不准小明回台的人,除非你可以「立刻」說出小明的數量的確是會造成防疫負擔的,否則就是政治考量,少在那邊用防疫大帽子掩飾自己內心的政治偏頗!

你連小明的正確數量都說不出來,還跟我講有防疫漏洞?

你跟政府連數量都不先調查就否決了,還叫做為了防疫?

我把撤僑文章貼在各陣營的社團,得到的回應完全不同,甚至有人罵我是帶風向的藍色網軍,拜託,我就算是網軍也是柯陣營的,還他媽沒收錢!

撇開你心中的仇中魔障,客觀看待這次肺炎的數據,再對比台灣流感、美國流感、H1N1、登革熱的數據,你會真的發現這次台灣對於肺炎的應對措施完全失衡,疾病真的不是問題,有問題的是仇中導致的過度反應。

不要再跟我說什麼肺炎沒藥醫、流感有藥醫所以肺炎比較可怕的鬼話。

流感有藥醫還死那麼多人比較可怕吧!

明明就是意識形態決定危險與否,不要再否認了好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你真的認識社會契約論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