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9日星期一

到底怎樣才算理性中立選民?




在探討這個問題之前我們先看看圖片,你會發現圖形的「中間」取決於圖形長怎樣,如果是像B,中間在哪一目瞭然,但A跟C呢?

懂了嗎,中間這件事的關鍵在於左、右以及圖形比例!


很多人覺得罵藍又罵綠、各打五十大板,好像就是中立選民了,但其實這樣的人很大機率是不中立。

因為你得看「執政黨握有幾%權力」啊,當執政黨握有80%的政府時,你仍然1:1的罵兩黨,這不是很荒謬嗎?

現在應該是罵民進黨多、罵國民黨少的「朝代」,因此不是表面性質的兩邊都罵就是中立,你得看當下事件的全面性,做出一個不偏不倚的論述,因爲「中」,必須看左右!

為什麼黃國昌明明藍綠都監督,還是有人覺得他是小綠側翼,因為比例上綠營的確擁有比藍營更多的權力,昌哥就算1:1的監督,那也是失衡。

反過來想,柯文哲最近不是比較親藍嗎,因為他真的相對來說比較「中立」啊,如果他在這時間點往綠營靠攏,那不就「不中立」了嗎,還算什麼不關鍵少數?

從我開始寫粉專後,很多人覺得我是「挺藍」或「韓粉」,甚至有人覺得我是「逢中必挺」,但這都不是真的,事實上我曾參與過太陽花、挺台獨,2014年罵國民黨不留餘力,我那時是「綠到出汁」、「綠畜」、「綠共」。

為什麼明明是台獨傾向出身的我,卻會被那麼多人痛罵「挺藍」跟「舔中」?

仇中——抗中——中立——挺中——舔中

(上下兩個天秤並沒有相對關係)

深綠——淺綠——中立——淺藍——深藍

因為這些人心中的天秤,中立點其實定標在「淺綠」而不自知,看到我這個「相對較中立」的人,就會把我錯認為「淺藍」或「深藍」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你真的認識社會契約論嗎?